我的那一位始终让我把这次“漫长”的旅行记录下来 说在去塔州之前自己也是因为别人的blog作参考(其实就是完全copy)才得以有顺利的完成塔州之旅 自己也应该写一个以便造福后人 于是 又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在to do list上

出发前的精神饱满开心状态 =〉回来后身心疲惫的状态 最好的诠释

214

都说在外面的时候心里会比较平静 我也这么觉得 每次都是回房间看电视才觉得与世界联系上了 早上看波士顿爆炸的画面 下午和老奶奶聊天 看她织毛线的样子很平和 她也在尝试着与世无争吧

而旅行的另一个有趣画面就是 我们一直在尝试着用Asian的眼光看待一些很Aussie的东西 这背后的culture difference是巨大的 有时候感觉已经很融入了进去 甚至会清楚澳洲每个地方不同人的差别 可是再深入聊天时又会发现 我们的切入点是那么的不同 语言永远不会是问题 再差的英语水平者也能用boday language把一件事讲个明明白白 可是当我们在晚九点从惊心动魄的袋鼠阵开到酒店却发觉厨房早在晚七点就关门时 总是会多份无奈

074

Sydney CBD

路上的风景真是很好看 只是在外面久了 总会觉得为什么澳洲的风景总那么千篇一律 第一天见到海滩 “哇! 大海哎! 好蓝的天! 好空旷! 快下车吧”   第二天见到海滩 “大海哎!下车看看?”  第三天见到大海  “又是海滩? 算了,不下去了吧。。。”

长久的旅行者似乎总在路途中给自己找惊喜的理由 而不至于看到美景就像看肥皂剧一样一副无精打采的狗样><

064

spot wild koalas along Great Ocean Rd

旅途中也尽展了我们挑剔的一面  自从在大洋路某个岔路见到考拉之后 我们总幻想着之后再能见到 于是乎抱着这种期望过了十天直至结束

068

一路上开车永远在心里想着怎么这边的人这么开车 太猛了 又超我?凭什么。。。 注:在TAS标100码的公路开130的人大有人在,140也不是没有  夜间就更是厉害了,各条路都是“无限速”公路,开各种时速的都有。

073

去了乡村再去城市 才会明显发觉 哇 怎么汽油味这么重 去了城市再去乡村 才会明显发觉 哇 这么汽油价格这么贵!==

不过这次去悉尼是真的留给了我许多文艺的一面( 一定要第五次去才体会得到?) 不知道是不是CBD的小巷都有整修过 感觉真的很棒 但是但是 超级讨厌CBD那些不间断的喇叭声 OK,到现在为止 在澳洲让我讨厌的两件东西就是 悉尼的喇叭声 墨尔本的无敌出租车

220

之前总是幻想在路中的那些个美景画面就像电视剧中的镜头一样有着无敌浪漫的感觉 在车里播放一首Jazz就醉了 当真正的走到路上才发觉 原来不是这样的 电视一直在“骗人” 从小到大都是  旅行中的画面是由无数个电视镜头组成 往往没有醉人音乐 有的只是海浪声 袋鼠叫声 和周围人的议论声 hmm 这种感觉太真实了 不惟美不惟美:P

093

Hobart city view from Mt Wellington

飞机降落Hobart机场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这里和澳洲本土不一样 这个机场周围除了树竟然还有无敌漂亮的海滩!草怎么可以这么绿! 太美了! 还有这个风,从南极吹过来的果然不一样!

125

Port Arthur

106

Richmond Bridge, oldest bridge in Australia

除了自然风光  TAS让我惊喜地地方就是它竟然还有很多欧洲老建筑 很多时候都恍然一位自己在欧洲的某个小乡村里 旁边就是中世纪的古堡什么的 Port Arthur & Richmond, 我在TAS最喜欢的两个地方

160

St. Helens

当然各个沿海的干净小镇也不错 生蚝总是便宜又给力

199

Dove Late, Craddle National Park

还有无尽的淡水资源

 

旅行后 身心劳累 但貌似对澳洲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