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绕着city走了一夜 觉得夜晚的新加坡好美

因为没有大雨 没有太阳 没有旅游团

安安静静的 就这样呈现在眼前 有足够的机会和时间拍照

不会发现照片里有陌生人和你say hi (当然Clark Quay除外)

I was really curious on Singaporean’s attitude towards foreigners. Singapore is a country put so much effort on public order. But last night I still saw some drunk people who just wandering along the street near Clark Quay yelling and behaving inappropriately When I saw those crazy people got into the cab and behaving rudely and left without their seat belt on, I would say  this is so Melbourne!

 

11 Nov.

 ———————————————-

明天就会离开新加坡 我一直都是这样 当还有大把大把时间的时候觉得 哎 好像没什么事情做 没什么逛的 当真的要离开的时候就说 天哪 时间过得好快 开始留恋起这个小小的国家了 之前一直抱怨天气热 现在已经麻木了 相反很多时间会觉得怎么这么凉快 然后刚到的朋友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

 

 

 

 

每天下午看着乌云飘来 下起豪雨 然后自个儿乐呵着

这几天晚上一直在和家里人讨论着这个国家 也看了本土电影 新兵正传 第一次强烈的让我感觉到这里的群众好爱国 走在街上看到政府的宣传口号 many races, one beautiful country; or 齐心协力 建设家园    我以前一直以为类似口号是中国特色 呵呵

这些天在这里并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 人们也没有像台湾一样夸张的友善 一切都很平淡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到现在 最“有劲”的一次交流竟然是半夜载我从Changi回city的德士司机 除此之外没有了 进了NUS听课 Abnormal psychology, a German born Irish trained lecturer。 和墨尔本无差 其实在Melbourne Uni的study lounge不也是经常听到Singlish嘛 :p

很多时候舍不得走 只是单纯的不想动身离开 虽然在这里对我来说是新的 但是这里有我的亲戚 小时候带我玩大的 所以还是很亲近的 又不会像父母一样叮嘱太多 喜欢晚上随性的闲聊 看着窗前的MRT开过 从家里的窗口可以看到很远很远 电视有很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华文的节目 回到澳洲感觉又是一个人流浪了 又要自己面对脏乱的房间花一下午时间打扫了 天天关心天气预报 墨村这个一天四季气象战斗机的城市 oh no.

Bye Singapore. I’ll see you when you are around. Sorry, when I’m around.

15 No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