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觉去一个新的地方 待的时间长短不同心情也会很不一样

之前来坡都是匆忙的 计划着一天内要做这个吃那个 充分利用人类榨取时间和精力的本能

可是这次呢

 

下了飞机脑海中竟飘过零七年第一次到墨村机场的那种彷徨感 你不觉得下飞机后听力都会减半么 因为气压差。。 于是我经常在各机场梦游 在台北机场瞎溜达 在这里也是

肚子饿点了份laksa 店家闹铃响了两遍还是忘了去collect food 拿完后发觉竟然是辣的 奶茶是热的 晕 这是我点的麽 呵呵

 

时隔一年后 再一次听到新式语言脑子要转转 所谓新式语言不是Singlish…而是他们不管说中文或英文都会极力简化单词 比如说你在店里买吃的 全文应该是 你要在这边吃还是打包带走?(that’s what we said) 他们会简化成 吃还是包?lol 而且重音在吃和包上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脑子要转一转的原因了 要过滤 要处理信息啊

 

上次在这边匆忙的小住竟然没发觉家里的窗口望出去就可以看到MRT开过 对于我这种车迷来说实在是福音

 

还是Clementi的Hawker Centre. 食物的品质和价格都没变过 很喜欢的云吞面 咸淡正好 叉烧很嫩 蚝煎还是有那么点腥味 吃完还是那种满足感 面对便宜的价格 满足感加深:)

 

因为这次的行程是在是闲到不行 没事情找事情做 和久违的马上要步入婚姻的大姐寻找围脖上出现过的所谓小资文艺咖啡馆 没想到在NUS的一个校区旁 而且更巧的是旁边就是MoE 我申请上课的地方

 

咖啡馆实在小众 因为整个就在角落里 一个下午除了我们没再出现过其他人 其实无论是从环境还是食物品质来说这个cafe都好普通的 I dunno why it’s on the list. 除了这个小小的惊喜

 

Hatched, Evans Lodge, 26 Evans Road (Just beside Botanic Garden, Opposite to Ministry of Education).

 

上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是什么呢

 

最后的傍晚 雨还是下下来了 对了 这就是我认识的新加坡 这个完全不用看天气预报的城市

30 Oct, 2012  Singap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