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寺庙对我来说大多一样 大一的时候还有学习过简单的佛教 不同的教派区别在哪里 历史起源等等 在准备essay时没少看 可惜学完后还是一股脑全忘了 直到在roundtable里再次听到关于佛教的介绍

还是寺庙 同样的地方竟然在中国需要收费 似乎收费能解决一切问题

同样的寺庙 在台湾却像是一种精神的寄托 城市 社会 生活在其中的人 变得与众不同

捷运龙山寺下

从广场穿过各种不知道在干什么的人群后

就是大名鼎鼎的龙山寺了 几乎所有的台北宣传片里都会提到 这个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古老寺庙 可是龙山寺不止台北有 类似于城隍庙不只是上海有 可是为何叫龙山寺呢 这个我到现在都不知道 似乎中国没有这种叫法

靠近一点 同样是高楼围着的著名寺庙 可是这里的气氛浓多了

其实周围的地区 艋舺(今萬華)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 电影成功阐述了当年艋舺的风风火火 这个台北最早开发的地区 或许也是最市井的地区 老房子老街道

香火真的是有很浓 看着那股烟往上弥漫真的很有味道

阿伯阿嫲坐在地上交心还是。。。?:P 在中国就好少看到这样的镜头 那种平静的感觉 也是我现在需要的

周边的老城区 真的很老吧 呵呵 可是好有生活感 竟然还有专门的青草街 我就喜欢这样的朴实生活味实足的街区啊 (然后就想到了走在悉尼Eastwood 的路上时 幻想着自己每天下午下楼去菜市场买菜和大麻闲聊 提前进入老年状态。。。)

可是可是 这样的地方才有价廉物美的平民加黑暗美食啊

华西街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传说中的鱿鱼羹 青草摊 我来了

Dec,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