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原本没有计划要专门写一篇road trip的行路篇 而且这一篇也应该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行路篇 可能也只是看了最近的国内新闻的一些感想

看了近期的锵锵三人行 讲的不无道理 为什么你我要感到羞耻(针对于小女孩被压的事件) 因为你我都是中国人 而恰巧有生活在一个中国人最缺德的时代 和三人行节目中徐老师的观点一样  我觉得“最缺德”并没有太夸张

看看现在的祖国 大到动车事故 小到日常的生活细节 可能某些习惯你我都已经见怪不怪 正是这样 才更会感到羞耻 当年的儒家文化 你到底在何方

一些日常的习惯,等车时要排队,行车时要让路人,地铁内不大声讲电话,对服务员说声真挚的“谢谢”,对他人怀有感恩之心,这些最基本的,现在哪里还看得到? 说的难听一点,我们,和原始社会没区别

整个社会没有信仰,冷漠,没有耐心,各顾各的。

——————————————————-

澳洲并不完美 这里也有很多路人不守规则 很多大街也是垃圾一堆 但是这里发生大树倒在路中央会有很多人来帮助出主意 旁边的农家会自个儿拿电锯跑出来锯树木 排在第一位的车主会马上掉头回去找警察过来 后面排着长队等着的车辆没有一辆会按喇叭

就是这些细节 令人喜欢 其他的诸如让行人,开关远光灯之类的 就不说了

再次感谢背包旅馆的老板 帮我把遗失的相机寄回来 还亲自付了邮递费

Thank you Australia

这些天和台湾的朋友出去玩 又有一个小细节令人感动

因为一切出去的相关事宜都是我在联系 很多东西的钱都是我先付了 然后大家平分

台湾友人的AA制是这样的

所有的事情结束后 朋友拿着一个包好的信封给我 说是给我的钱

上面罗列了每一次具体的花费 (每一次住宿,每一次用车,每一次加油,每一顿饭)

像小学生一样还写出:我已付XXX  还差Jack XXX

各项数目精确到小数点

可能这会被很多北方人视为小气 娘们 但是我觉得这真的很棒 很多大陆的朋友一直都给一个粗略的数目 而且就直接大大方方的把大把的钱摊开在桌面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感觉会有些奇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