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真理大学的背景就直接引用一下wiki吧:

真理大学为北部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所创办之大学,以“追求真理、爱与服务”。为校务发展宗旨, 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 , 是一所历史渊远的私立大学。源自1872年3月9日加拿大基督长老教会宣教师马偕·睿理登陆淡水,选定现址(今真理大学淡水校区)兴建校舍以作传道、教育医疗之用。在1882年校舍建成后,他为感谢其家乡安大略省牛津郡(Oxford County)居民的捐助,遂将之命名为“Oxford College”,中文译为理学堂大书院(今亦称牛津学堂)为真理大学创校之始。在1965年,原址用作设立淡水工商管理专科学校。1994年, 再度改制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并于1999年奉教育部核定正式改制为“真理大学”, 英文校名为Aletheia University(此为希腊语真理的意思)。

DSC09222(1)

大学紧靠在淡水河边, 望出去的view应该超好的,每天可以看淡水夕阳吧:P

因为时间有限,天色慢慢变黑(我总是夜行动物。。),加上在校门口大概的瞭望了一下觉得没有哪里很吸引我,于是就没有选择要走进校园深度游 后来看看网路上的照片也证实了我的决定还算正确 我知道各个大学都有很厉害的历史背景 每件建筑都有传奇的建造史 但是始终觉得怎么各个大学相差不多啊

DSC09225(1)

这是在外面拍摄到的 大礼拜堂 由于中国是没有专门的教会大学的 所以还是蛮新鲜的

乍一看以为这是一幢老建筑 歌德式风格 然后wiki上一查 原来是97年建造的

除了大礼拜堂 真理还有另外一些景点 例如 小白宫 大书院 红楼

DSC09224(1)

正好经过校门口 看到这哥们 有够拉风的 别的地方不停 就停在校门口

真理大学现在有两个校区 (台北 & 台南)

台北校区地址:25103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電話:(02)2621-2121

官网:http://www.au.edu.tw/main.php

DSC09229

走过真理大学后沿着道路会直接通向红毛城 所以最好的参观动线应该是这样排: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然后快到傍晚了肚子饿了就直接沿着道路走大概10-15分钟抵达 淡水老街 (顺便拍几张景点的淡水夕阳照)[没错,这就是我的参观路线,我多受上帝眷顾呀,事先都没做功课竟然就走出了这么一个路线:P]

至于淡水夕阳为何会这么有名 详细的能用文字描述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好看呗。。 我忘了这里是不是入海口还是什么 总之视野宽阔 夕阳风景的确不错 有云的晴朗天空就更棒了 还有不同的look point可以选择

在红毛城前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些local的大叔也正在专心拍摄 而且都是三脚架架好 放上有着超大镜头的DSLR 慢慢的捉摸着 回过头再看看我 单手拿着一个Sony的T9傻瓜 我就不说什么了 [其实我现在很想要一个微单啊]

就在拍照的瞬间 我又被老伯搭讪了 已经是忘了第几次在台湾被搭讪 总之 同样的问题 同样的关怀 再来一遍 “怎么一个人来这边玩啊? 什么? 大陆来的? 来这边交流啊?。。哦 不是哦 我曾经XXX什么去过上海。。。。。” 虽然是同样的问题再三的被问起 但是我并不觉得厌烦 相反心情会更好 或许一个人旅行的时候适当的与人交流还是会释怀很多孤独感 [但我也没有孤独过啊 当时一直兴奋着]

DSC09234

正式进入红毛城参观 去的时候正好是台湾县市大合并 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过 淡水所在的原台北县更名为新北市 没想到因为这个门票都可以免费 我觉得在淡水的这一天实在是太受上帝眷顾 时间上也恰的很准 正好可以拍到夕阳 天黑后正好赶到老街 天气就更不用说了

DSC09230

红毛城

这是一个奇怪的名字 在奇怪的名字背后一定有段扣人心悬的历史故事 还是再次让Wiki先生出面帮忙吧:

红毛城白话字Âng-mn̂g-siâⁿ),古称“圣多明哥城[1]”、“安东尼堡”。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所以建筑为西班牙风格哦]人所兴建,后来圣多明哥城遭到摧毁,1644年荷兰于圣多明哥城原址附近予以重建,又命名为“安东尼堡”,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类似于高雄的打狗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中华民国政府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内政部所颁订的国家一级古迹(台湾)。

其实红毛城背后的历史背景还是比较值得深入学习一下的,关系到航海时期西方势力(西班牙&荷兰)对于台湾本岛的侵入以及后来郑成功对于荷兰人的驱赶。

欲知详情=〉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6%AF%9B%E5%9F%8E

English version(Firdaus, it’s for you:P)=> http://en.wikipedia.org/wiki/Fort_Santo_Domingo

说了这么多 其实我还是不理解为何要叫他红毛城 难道是因为外墙(毛)是红色的吗?><||

DSC09233

我在怀疑这幢楼是不是更真理大学有关。。 全然忘记这幢楼的故事了==||

总之呢 类似于上海一些公开参观的老旧建筑名人故居一样 里面会有摆设老旧的家具灯饰等等用来还原几百年前的屋内风格(甚至还有厕所哦)

记得里面还有个小小的博物馆(room)会有一些大幅宣传画介绍建筑背后的历史背景 可能对历史不感兴趣的人会觉得有些许boring 但是在免费的前提下 + 这是淡水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吃的不算) 去参观一下还是值得的 [其实我真的觉得和高雄的打狗领事馆有很像]

红毛城: 北市淡水区中正路28巷1号

DSC09236

夕阳照来了 你要知道接下来的图片全部都是那台Sony T9傻瓜拍出来的 所以可以想象的出当时用肉眼观看亲临现场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对的 是舒服,不是震撼 这是两码事

DSC09241

拍摄地点均位于淡水老街入口这里的岸堤 正好有几艘停泊的小船 很有印象中的感觉

DSC09239

其实淡水老街不是紧靠河的那条 天真的我已开始竟然一位岸堤就是著名的老街了 看到个 豪大大鸡排 我就兴奋了 走到一半才发现这夜市怎么都是咖啡店。。 嗯 走错了 看来行前还是要做功课啊

————————————-

DSC09251

下篇预告 淡水Tamsui Pt4 淡水老街 (迷失的阿婆铁蛋)

正是由于没做功课 在逛淡水的时候我竟然忘了要尝铁蛋 不过如果吃了铁蛋的话估计之后回到台北的时候我的肚子也没空余的空间留給鼎泰丰的小笼吧==

题外话

其实很多时候都提不起精神写余下的日志 因为我真的很三分钟热度 但是真的写的时候觉得回忆当时的场景还蛮有趣的 只是更新的速度还是很慢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