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知道应该叫它淡江高中,还是直接叫淡江中学,因为虽然其名称为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 但是其国中部和小学部都在一个小园内,而且旁边又是著名的真理大学,所以整条路都是很有学术气息,安静,或许也适合早恋的孩子小浪漫一下。难怪周杰轮的电影 不能说的秘密 会在此取景, 然后就红到连我这个大陆客都知道要去参观一回

DSC09188

可惜,我总感觉自己和常人总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在问了无数路人,坐了曲曲折折的公车绕到这里后,却发现这里貌似是 后门?让我直接回忆起了我的中学生活,放学后可以在校门附近找到各种地下美味,加上一两家便利店组成的校园周边伙食军团。

在参观完正门后,才发现果然用于参观用的正门和生活用的后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个是文艺小清新浪漫,另一个更像是结婚后的柴米油盐生活感十足:D (这种比喻都能被我想到。。)

DSC09189(1)

从旁边的小巷绕到正门的途中 开始文艺起来了 还是台式和日式的混合体 走的时候我还想到了北京的胡同 还必须是冬天的 因为夏天的时候会挤满光膀子的纳凉大爷

DSC09193(1)

因为害羞没敢在正门的牌子下正大光明的拍一张 当时正直放学 路过的学生好多 我感觉如果我举着一个相机这样拍实在是太招摇了。。

私立淡江高中, 台北县的第一所私立高中, 创立于1914年。它吸引人的地方有三样。 第一就是刚才提到过的不能说的秘密;第二是其具有西洋特色的建筑;第三就是学生的校服啦:P

DSC09194

没想到刚进校园 左边就出现了一座貌似是品茶的地方?还有休闲雅座哦 感觉有点文艺气息被商业抹掉的味道

DSC09195

不过很快 又回到了印象中的中学校园应有的青春活力景象 这样的运动服 这样的篮球场 好久没有在我眼帘中出现过了 中学时候体育课上的那些往事 现在再回想起来就感觉自己老了好多亚>< 加上我的高中初中无不例外都是红砖瓦的教学楼 和这里有几分相像 我不知道为何教学楼偏爱用红砖 但是的确给了我一种温暖感 尤其是午后阳光洒下来的时候 感觉其实学习也不枯燥

DSC09196

那个是校园的上下课警示钟吗? 台湾的朋友告诉我哪怕是在台湾的大学里,上下课都会有统一的铃声

DSC09197

这个楼应该就是不能说的秘密里面最后要被拆毁的那幢楼吧 我记得我看电影的时候是我刚要出国的前两天 零七年的事了。。

正好碰上一班学生在那里上户外写生课

DSC09199

主要的教学楼 电影中也出现过的吧 我记得厦门那里也有很多相似的楼 一模一样的树 这就是我的闽南印象。。 可惜后面这几幢高楼还蛮碍眼的

DSC09200(1)

我还想到了我妈小时候上的 上海徐汇中学(台湾也有一个) 也是那种昏黄的红砖瓦教会中学

DSC09204

这上面的中文字是 爱与服务 麽?

DSC09205(1)

其实不应该溜到教学区的走廊上来的 旁边的教室内还有学生在上课 整个感觉和我中学时上课的环境没多大差别 一个个认真听讲的面孔 头上是明亮亮的日光灯照耀 还有个风扇在那边转啊转 曾经多少个日子我也是这么度过的啊 在这里真的有感觉到台湾与大陆是多么的像 而澳洲是真正的国外 一种异乡的感觉

不过希望游客们还是不要随便去教学区溜达 真心觉得会影响到学生学习 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教学区的范围 看到牌子后马上又溜出来了

DSC09207

这张是多媒体教室的一周课程表 有心理学哦!

DSC09208

这是跟大陆不一样的地方 我记得我们学校贴的永远是严肃的新闻报纸 要么就是校园宣传 哪怕是社团活动都很少有贴在公告栏上的

DSC09210(1)

这张照片其实是想说 hmm 淡江中学的女生校服是灰色衬衣+黑色短裙 我想到了一个词叫作 素雅。。 对比一下澳洲各种鲜艳的校服 Hmm. 没敢近拍

DSC09214

这是。。。? 校园入口处旁一景

DSC09215

教会学校的特色吧 有信 有望 有爱

这个词我花了半年时间去理解。

DSC09221(1)

校外的真理街 那种文艺小清新感又来了:D 真理街通向真理大学

在台湾自由行的朋友们 如果有时间 淡江中学应该是个不错的闲逛景点 可以把我们带回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 而电影不能说的秘密 或许只是其次的吸引点吧

新北市 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6號

=========================

下篇预告 pt3  真理大学+红毛古城+淡水夕阳

DSC0922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