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41

淡水,应该是大陆游客在去完台北市中心之后北部的一个首选旅游点。

它就在淡水河(台北的母亲河)出海口这个地方,是一个欣赏日落的绝佳地方。当然,因为它的地理位置貌似是台湾岛最北边地块,每次冬季有寒流入侵,淡水总是最先被冷风刮倒的那个地方,极端的最低温度可能会跌倒10度以下。所以冬季的时候一件T-shirt在晚上还是会感到有些许的凉意。

DSC09146

不过鉴于本系列的日志都是以时间为轴来写的(其实就是一种无序状态)。。所以咱们还是先回到第三天早上起床后在台北city的样子吧。这是旅馆出门后通往捷运站的一条巷子(南京西路18巷),地下就是捷运中山地下街。这条巷子我在day1晚上的时候有拍过照片

还记得这个机器音乐人吗?:)

其实这条巷子好像是台北市文化局和台北当代艺术馆搞的一条装置艺术实践街 它把公共装置艺术和local的小巷子融合在了一起 使得整条街都充满了喜感

DSC09148

走入中山捷运站 台北捷运淡水线

DSC09155(1)

淡水捷运站

台北的捷运淡水线是台北捷运网络中属于中坚力量的几条线路之一(类似于上海的1,2号线),在97年建成之前从台北city到淡水的交通都是由传统的铁路来担当。淡水线通车后,两个地方往来的通勤时间貌似有缩短不少,有点像把淡水融入到整个台北市的概念。

DSC09156(1)

川崎重工的车辆,没有大站车,站站停的感觉还是有点拖沓,从台北车站出发到终点站淡水要耗时半个多小时。不过不赶时间的话,享受一下淡江两旁阳光下的河堤风景也不错。

DSC09153(1)

阳光下的淡水河

至于淡水河 一直搞不清楚到底应该叫它淡水河还是淡江 貌似两个名字都有使用的样子 不过坐落在淡水的教育机构都是以淡江命名 e.g. 淡江中学,淡江大学。。

DSC09157

捷运淡水站

淡水是台湾北部地区很早开发的一个区域,貌似有蛮长的历史了,曾经是台湾对外的主要商贸口岸。淡水老街,情人桥,红毛古城都是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至于为什么有名,旅游书上都会写到啦:D

我在抵达淡水的时候其实在脑海中印象最深的还是 淡江中学,跟《不能说的秘密》不无关系。电影的力量是强大的。

DSC09158

捷运站出来后的右手边有个公车总站 仔细转了一圈也没发现哪辆车是到 淡江中学 的,很多车都是驶往红毛城。 问了一下旁边的information centre才知道该乘哪辆车

DSC09172(1)

其实在淡水的那一天天气非常好 有些许白云漂浮在蓝天上 阳光灿烂 是采风的好时机 气温也很暖和 可是和上一张照片里的台湾大妈对比一下 我怎么就感觉像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季节里==||

上公车的时候我和司机先生说我要去淡江中学,让他到站的时候提醒我一下。没想到,没想到他竟然后来忘记了>< 过了n站后我都感觉越开越偏僻的时候我提醒他有没有到,他竟然告诉我:哎呀 真实不好意思 我竟然忘记了>< 真是对不起 你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就坐到底再坐回来吧

呵呵 第一次坐公车碰到司机忘了提醒 还建议我继续坐到底 台湾人真是可爱 我问他 终点站有什么好玩的吗 他说 渔人码头 啊! 你肯定会喜欢的!

于是 我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来到了 渔人码头

DSC09160(1)

我觉得这就是上帝的安排啊 怎么能错过这样美丽的一个风景呢 加上晴朗的天气 简直是让现在在墨尔本冬天阴雨缠绵的鬼天气下打字的我羡慕死了

DSC09162(1)

渔人码头 顾名思义是个码头== 只不过在01年的时候淡水政府把这个老码头进行了改造,打造成了一个观光区,就成了现在这样

这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安静,可以听到出海口江水/海水波浪拍打的声音,地面上很干净,一尘不染,走过观光步廊的时候偶尔还可以听到步道下的酒吧传出80年代的Jazz

DSC09167(1)

就算是冬季 吹过来的风也是暖和的 (寒流侵袭下应该比较例外吧)岸堤没有上海外滩和香港维港那拥挤的人群 只有三三两两 安静思考或轻声细语的人们

DSC09170(1)

渔人码头 应该是我在台湾比较喜爱的top 5景点之一了 天气的因素加了不少分:)

DSC09168

这就是传说中的 情人桥 因为这座桥是在03年的情人节当天启用的

我觉得来这里的人的确是成双入对的多><

DSC09177(1)

飘逸的男子走过 一排停着的机车很有台湾味 远处就是大海吗

DSC09182(1)

这种天气不拍出一点好作品就是对不起老天爷啊

DSC09183

但是风景再秀丽 把肚子喂饱还是头等大事 一个人在堤岸边发呆发久就想到了吃。。

跨过情人桥 我不知道是我去的时间点不对还是其他原因 这个打着 北市渔市 广告的建筑显得好冷清。。

DSC09184

在营业的基本上都是这种”炸炸炸炸” 小吃摊。。。不过也好,给肚子留一些空间待会可以回到淡水老街大吃 (虽然这个愿望并没实现)==

DSC09185

炸花枝 炸鳕鱼 各种炸。。。我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的小吃摊很少用美奶滋作为调料 it turns out taste really good

吃的时候还看见情人桥上有某个中学的学生团在上面观光 那个学校的校服很好看

在台湾待了十几天后觉得很奇怪的一件事就是 感觉到为什么台湾各学校校服的耐看度怎么就差别这么大类 一些设计的真的很棒 一些设计的比大陆的还烂。。

—————————–

Pt1 就写到此 下篇预报:

DSC09188

day3之巷子中的淡江中学,高中,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