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 day2的最后一篇了 每天的形程都安排得满满的 其实去完西门町之后还有逛诚品待到零晨 我很奇怪为何自己在诚品看书竟然不会觉得累 很舒服的感觉 一个人逛就是可以随心所欲 想吃就吃 想睡就睡 想熬夜也没问题 怎么感觉跟猪的生活没差><

从深坑回到台北车站 从天桥穿过马路 路过道路/捷运施工工地 一整个噪音受不了 赶快向车站大楼逃去 不知道为何 当年在上海经常路过工地 也没有那么大那么尖锐的噪音 而且当时已是晚上八九点的样子 就不怕吵到居民吗 还是台北车站周围就没有居民住。。 除了施工噪音 路过的行人倒是很安静 很多人安静的排成一队等候公车

台北车站很大 我承认头两天在里面经常性的短暂迷失方向 毕竟是在陌生的地盘 不能闭眼走路 想必出发前还是要好好研究地图 在车站里迷路的很重要原因就是感觉怎么周围的店铺都长一个样 第一天刚到的时候拖着两个行李箱在台北车站转了足足有半小时这样子 就是为了找一部能够到捷运站的无障碍电梯 可惜 真的真的真的 很难找,从地面的一楼搭电梯到B1 然后再换另一部从b1搭到B2捷运售票的地方 然后再换另一部从B2到B3捷运站台。。。 然后第二天才发现 其实根本不用搭捷运 直接走台北车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直接连接到住的旅馆 只不过旅馆略微靠近中山捷运站罢了

会面点4。 有时候这块牌子给了我很好的方向感,让我不至于绕来绕去绕回原点== 想必很少有人真的会在meeting point见朋友吧  那时候无限想念上海地铁清晰的指示牌 但是我想在上海地铁搭乘无障碍电梯也会是个不小的噩梦:P

图片中的台铁便当在以后的post里再讲 总之口感在预料的范围内 没有太大的惊喜感 就像之前网上一直被捧的7-11/Family Mart餐食

西门町正像
靠近徒步区一角
[新单词 大陆叫步行街 台湾叫徒步区]
西门町 应该是台北年轻人去的最多的地方了吧 基本上以日本潮流为主 哈日们的天堂
货品的上柜时间和日本无时差
台北西区最繁华最时尚的地带 每天晚上都有汹涌的人潮 这里聚集的年轻人也吸引着很多明星选择此地来做签售会
 
西门町区域其实不仅仅有很多动漫/化妆品/包包衣服之类的店 还有更多的美食。。
譬如传说中的 阿宗面线
无奈等位的人太太多 街边还有索性站着吃面线的群众 场面实在震撼 只能放弃
其实在台北的几天中 西门町给我的感觉还是有点乱乱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轻人太多的原因 地上并不是那么干净 有些地方粘粘的 像我这类单身男子路过还会被中年大叔问到,“唉 先生 要不要把妹?” 。。。很搞笑,一开始大叔根我说台语 我以为是问路的(不知道为什么在台湾我总是是被问路的那个 有长的很想当地人吗??) 然后我就说,“不好意思 我听不懂台语”
“哦 不会说台语? 我是要问你今天晚上要不要美眉啊0oo0 ”
“hah? oh 我不是台湾人eh 不要啦”
“不是也可以mahhhhh…….”
完全被shock到 加速逃离。。。
完全没有预料在台湾竟然会被碰到这种事情哈哈 所以说貌似一个男生在西门逛街会遇到这种尴尬 记得上一次类似的尴尬经历还要追溯到中学的时候 一次和一个女生在上海火车站附近的马路上走路 然后突然冒出一个中年大叔(貌似都是中年大叔。。。)问到 “要开房间伐?” 。。。
kk。。
言归正传 其实在台湾还是很安全的 这种尴尬现象也是十几天旅途中唯一碰到的一次 而且拒绝后他也不会继续骚扰你尾随你。。不像大陆的有时候会很恐怖
西门红楼 [这是几张相片中最清晰的一张了><]
西门红楼建于1908年 是台湾的三级古迹 他以前貌似是一个电影院/剧场的综合体 现在是一个文化创意场所 包括剧场,艺术展览馆,精品区,创意市集等。在上海可能就会被叫做 文化产业基地=,=|| 建筑以八角西洋造型而闻名
关于西门红楼的介绍可以查看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9%96%80%E7%B4%85%E6%A8%93
这个地区貌似也算台北很有历史的区域了 兴起时间仅次于 艋舺、大稻埕 对台北的历史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电影 <艋舺> 很原之原味的市井生活
 
无名日料@昆明街
你能想象我又要开吃了吗 对的 当深坑的打包白斩鸡还在包里呆着的时候 我难耐不住美食的诱惑 对着攻略书上面的地图 在街头迷迷荡荡了很久 (中间还在奶茶铺补充了会体力) 终于 功夫不负有心人 让我找到这家店了 书上宣称 台北西区性价比最高的平价日料店(之一) 我不知道他们家为什么叫 无名 就像中学时我班上一个同学的名字一样 “无名”。。。但是我有感觉到他们家想走低调路线 无论是从名字 还是店堂的装修 甚至让我一开始还诧异 这 真的是一家餐厅吗? 旁边停了那么多机车 完全敞开式的门面 感觉更像是机车修理店啊(老板别打我><) 而且没有招牌 真的是 无名。。
有个性 我喜欢:) 在上海实在是很难找到这么“低端”的正宗日料店
店里出名的食物: 蛋包饭!好炖! 然后是新鲜的sashimi.
虽然我不是生鱼片方面的专家 也很难尝出生鱼片的新鲜程度 但是至少他们家的生鱼片不是冰冻的 口感很厚实
料理店的装潢就像我刚才说的 很低调 有点大排档的感觉 价格也ok(但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不过相对于quality,那还是很棒的)
整个店貌似很当地化 不像一般日料店给人的感觉 在入口的地方 生鱼就像夜市里的大排档那样被展示在一个玻璃橱里 老板穿的很随便 但满头大汗吆喝着
食物的口感都相当不错 感觉没有了日本料理该有的那份精致 但是很“爽” 很大排档:P
无论是综合版的好炖/关东煮 还是生鱼片 价格基本上在NT$120-150之间
当然你可以单点 蛋包饭NT$70
总之在这里很随意 感觉蛮舒服的
 
无名日本料理
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127号 (昆明街和内江街口)
5pm-2am (没写错,他们只经营夜市, 像我这样吃完晚饭后继续夜宵的不错选择)
想看更多清晰专业图片和资料的话 可以参观这个blog 写的比较详细:http://rmlove30.pixnet.net/blog/post/17984550 [。熊喵。大口吃跨全世界]
 
吃饱喝饱走到腿断 乖乖的回家吧 台北捷运站 再次感叹人家的排队动线设计合理啊 完全避开障碍e.g.柱子 下车乘客也很少会撞到正在排队的上车乘客 他们貌似是左下右上 而且动线设计是一个转角型 充分的利用了两扇车门之间的空隙处 细节细节!
台北 各种 小资 文艺 有爱 还有张小娴:P
适合爱情的城市 适合生活的城市 适合静下心来慢慢观赏
day2到此结束 期待day3的活动吧
我最爱的 淡水 还有 东区信义 101  欲与上海南翔馒头店比肩的 鼎泰丰小笼包 …
———————
题外话
大陆居民赴台湾自助游将于本月二十八日正式启动 先期试点 北京 上海 厦门
想说的是
不要抱有太太大的期望(美食也好,建筑也好。。。)
只要放平心态 享受旅游的真正目的 放飞心灵
等待你的 一定会是无限的惊喜:)
HOPE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