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说你半年后再写游记 你可以的 我说 幸好有相片 全靠相片+想象 只恨当时没有记录下更多的相片 现在再回到网路上寻找相关资料

墨尔本滴滴答答的阴雨了一星期 过了四年才恍然 原来MEL的冬天是这样的 同样的简单到不行 我现在却开始小小的喜欢上 虽然还是很小 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店家 却没有好好的描写过 像是一直名声在外的seven seeds,也是忽然从上周才开始去的频繁 其它像是Giraffe 更是连照片都没有 在这里活得太简单了

————————————————-

缆车猫空站下车后 会遇到很多山腰上的茶庄 据说猫空的茶叶很有名 路途上还会碰到一些茶叶/茶壶博物馆  无奈我对茶叶的研究倾向于零 也分别不出哪壶是好茶哪壶是烂茶 而且从缆车站出来后经过的一些茶庄所望出去的风景很一般 没有太大的性质 问了毛毛 我们两人决定再往前走走看看 没想到这一走 就是一个多小时的山路 上上下下 在台北好好的锻炼了一次身体
山上的狗狗基本上都是这种颜色 不知道为什么 感觉和旅行柬埔寨时遇到的路边狗很想 都是瘦瘦的 懒懒的 而且成群的出现。。
走到一半 看到了健身步道 我们想反正也不可能走回头路了 看健身步道的指示貌似比大路要短一些 于是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他 事实上的确山中的步道要比大路短 但是坡度不是一个级别的啊 上上下下累死我们了 再一次回想到了蓝山那一次恐怖的步道旅途
步道行经一半,看到了一座小庙 或者说都不能称作为庙 但是可以拜拜 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了一下 亭子里的神像上都是灰 不知道上一次来这里敬拜佛祖的人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不过这是个避风雨的好去处
我很惊讶我的那款快寿终的SONY T9还可以拍出这种效果 小庙旁边的一条小溪流
休息之后继续无止境的走了另一个一小时后 才到达了公车站 换言之 有人烟的地方
真心后悔来猫空之前没有仔细研究官网上的行程建议 明明是可以坐公车下山的 我们却硬是靠双腿来了一次野外探险 路途上看到公车经过却只是望而兴叹 更后悔的是 之前我们以为公车一定要到了车站才会停 所以我们死命的找车站 没想到在山上是可以招手停的>< 这是不是culture shock的一种啊
总而言之 走到山下的公车站时 双腿已经木有感觉了
 
在此 真心推荐 猫空官网 http://gondola.trtc.com.tw/index.htm
里面有详尽的旅游资讯
 
回到山下 搭乘公车前往深坑老街 喜欢这个车站 因为有下一班车的时间显示 虽然有恐怖的三十一分钟间隔== 幸好我们要搭乘的不是棕5
抵达深坑老街的时候 天都黑了 而且看了一下夜市的入口 最明显的标识牌竟然是–公厕。。
深坑老街是台湾有名的一条美食街,且历史悠久,有点类似于上海的七宝老街这种样子,但是建筑不会那么那么复古,小吃店更多的是以台湾夜市的那种形式出现。深坑老街最有名的东西就是他的豆腐,各种各样的豆腐,紅燒豆腐、黑豆腐、碳烤臭豆腐。。。似乎豆腐就是深坑的代名词
炭烤豆腐+泡菜
我们是尝新鲜 但感觉不管是哪种豆腐 味道都差不多啊== 甜甜的那种
除了豆腐摊位 这里还有很多店家在卖蔴薯 各种口味的 看的很诱人 我一直对这种QQ的东西很感兴趣
经过老街上无数店家的诱惑 最终还是选择了这家
貌似是毛毛推荐的 之前有过调查 应该是老字号那种 客人也有很多
我们进去正好有客人离开才轮到空座
可是我们的调查仅限于点名 没有继续探究它们家的招牌菜是什么 于是我们就点的很失败 把各种豆腐点了一遍 发现没其它偏好了 就点了一个白斩鸡。。。
豆腐的分量很大 鸡的分量就更大了 后果就是吃撑
还是那句话 我总觉得不管是哪种口味,什么花生豆腐,红烧豆腐,还是XX豆腐。。一直都觉得口感很相似。。都是豆腐特有的那种味道 至于白斩鸡 上海和台湾的很不一样 上海的鸡是真的白色的那种肉 切的很细致 酱料是酱油加小葱 但是台湾的白斩鸡感觉鸡肉很厚实 有点海南鸡的味道。。
 
廟口豆腐王水成(老店) 地址:北縣深坑深坑街123.135號(集順廟口)
電話:02-26624645
(从去年底开始,台湾的行政区域划分有新的调整,新的地址应为 新北市深坑区深坑街123.135号)
 
吃完老街豆腐后 我们虽然快要撑死 但还是经不住豆腐冰淇淋的诱惑 豆腐冰淇淋也是深坑出名的原因之一
顏藝德興店,是我们这次从n家豆腐冰淇淋店选出来的一家
它们家号称自己是 “老街唯一真正的深坑豆腐冰淇淋在這裡”,并且店家所在的48号楼[德興洋樓]是一栋有着八十年历史的巴洛克风格老楼。开业十一年,一直是颜姓家族人在打理,而且它们号称自己是老街上第一家发明出豆腐冰淇淋得店,所以才”真正“。
夜晚的老店所剩下的货品似乎已经不多了 同样是各种口味的豆腐冰淇淋 杏仁味永远是最保守的选择 而且味道真的还不错
这家店令我记忆至今的另一个原因是当晚看管店家的老奶奶 我在离开之后把之前的打包盒忘在店里了 而且之后一点记忆都没有 离开店家后我们又往前逛了半个多小时(其实是听了半个多小时的推销。。) 再次返回路过店家的路上 我看见老奶奶站在店外一直在对我微笑 我想 这下神奇了 难道我脸上有哪里不对劲吗 笑一下也就好了 也不用这样一直盯着我看吧 我礼貌的回了一个笑脸 没想到她说,“ 等你们很久了”
这下我更莫名了。。。 “你们有忘带什么东西吗”
这时我看了看空空的两手 好像是有点不对劲 到底是什么呢。。毛毛立即说到“打包的白斩鸡!”  我才恍然大悟,如此。老奶奶说到“我发现的时候你们已经走很远了,但是感觉你们是观光客的话一定会走回头路,所以我就站在外面等了一下”
我当时就很感动 祥和的老奶奶好有爱 竟然为了一个打包盒大黑天站在外面等了足足半小时多 而且晚上的天气对台湾人来说应该是很冻的 我除了说谢谢都不知道说什么
就是纯粹的被台湾人的爱感动到
 
顏藝德興The Yen’s Workshop :

地址:深坑鄉深坑街48號(德興洋樓)
電話:02-2664-4525

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am~8:00pm(不定休)
           周六、周日10:00am~9:00pm  
感动过后 总要离开 搭上公车 告别深坑
虽然车站站牌很简陋也不干净 虽然车站没有垃圾桶 但还是感觉很快乐
途中可以转搭捷运 但是没有 选择继续坐公车一路颠回大台北 欣赏车窗外平凡却温馨的台北夜色 那些普通人的小事
只是 公车真的很颠 坐了一小时到达台北车站的时候屁股都木有知觉了
 
到达市区的时候已是夜晚八点多 毛毛必须得回新竹了 继续告别 也不知道将来有无见面的可能 总之 是时候再次开始一人台湾梦想游了
夜晚八点 对我来说才刚开始 既然双脚和屁股都木有知觉了 那就索性疯狂到底吧
朝着时尚地标–西门町出发
期待– 台湾21梦想之旅 Taipei day2 深夜西门町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