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碎碎念自己在台湾的故事了 回到澳洲后纵然经历了那么多事情 很长一段时间怕触碰到关于台湾的往事 完全是因为自己开始害怕回忆 everything looks like a fairy tale. But memory is irreplaceable 是时候再开始记述了 那个适合生活 唱出“旅行意义”的台北

早晨醒来,或许也不早了吧,那时候的自己还没有早起的习惯。在旅馆中全然不知道几点,因为唯一的一扇窗户还用纱窗遮着。只是记得睁开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看台湾的新闻。印象中每天都是一些有的没的,所谓有的没的就是那些看着不会让人有惊喜感或者觉得立马严肃的新闻。当时最大的头条还是陈水扁被关进台北监狱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被这些专题报道轰炸着头脑,一开始还觉得有意思到之后就觉得 啊 不会吧 还是这件事的报道=,=|| 除了这种政治头条,余下的社会新闻就像上海的媒体大搜索,什么撞车事件,盗窃事件等等。

习惯着边听当地的新闻,边刷牙洗脸干自己的事情,磨磨蹭蹭个一小时多,才算准备好了出门,而且还是空着肚子。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天的台北,街上的景色熟悉又陌生。这就是那个n部台湾偶像剧中的那个城市吗?站在门口足足有半分钟,望着机车阵不断的通过,呼吸着白天新鲜的空气,我在心里默喊,台北 我终于来了!

其实旅馆的对面就是台北当代艺术馆 无论是听别人说 还是自己在外面观看 都觉得这个地方值得一游 无奈自己想去的地方太太多 最终只有在外探望的份 或许足矣 不得不说TaiwanMex的位置的确很棒 可以直接走捷运的地下通道到达台北车站,旁边有很多商场,离很多旅游景点也很近,比如说第一天晚上造访过的宁夏夜市,台北日本街之称的中山北路一段旁的巷子,自由广场等等

中山市场– 书上说是台北一个很有历史的 “菜市场” 只是觉得外面还算很干净 也不会很吵闹 想探望一下台北的“贫民生活” 就进去瞧一下咯 虽然很确信自己什么菜都不会买 是真的“不会”买==||
传说中的台北菜市场内部 貌似和上海的没有多大区别 不过感觉自己作为一个游客竟然来逛菜市场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最终要的是自己几乎从来不买菜。。那些放在摊位上的蔬菜瓜果我能叫得出多少名字呢。。。?
安静 是我逛完之后的粗略想法 印象中没有听到很大声地讨价还价声音
感觉大家都很乖的样子:)
短暂的菜市场之旅出来后来到中山北路一段 不知道你有没有仔细看路牌 路牌上除了标明中山北路的英文名之外还附上“6th Ave.” 不知道台北是不是有学纽约,在市区范围为了外国人方便认路 所以标以数字? 这也是我看了照片才发现的细节。。
其实自己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些木桶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特别是那些large size的。。 我能想到的用处太多 不知道哪样才是其真正的用处 我有想到过洗澡洗脚洗米洗菜洗。。。。好吧 原谅我的粗俗无知><|| 但是这应该是日式的吧
林田木桶 我也是后来看照片去google上搜索才发现原来他很不一般 都上了大陆中新网的新闻。。 然后才发现,这些木桶的确用处多多,只怕自己的想象力不够丰富!新闻上说“这栋红砖砌就的陈旧的巴洛克式二层小洋楼的底层五十多平米的店内,除了狭窄的走道与二张低矮的桌椅外,从地面到天花板,堆满了大大小小不同用途的木桶:洗澡桶、水桶、花桶、舀水桶、米桶、饭桶、脸盆、木凳、木蒸笼”。 好吧。。。。这都可以   看上去这家“林田木桶”是台湾硕果仅存的手工木桶老字号 延续了日本人做事严谨精细的风格 崇尚自然 可以算是复古风么?
这是新闻链接 (忠于原味的林田木桶)
台北转运站  说实话我一开始真的搞不清楚转运站到底是神马东西!!捷运站?不会啊。。因为之后要和朋友在转运站碰头,所以一直很纠结这个问题 然后猛然发现底下的英文 恍然大悟 原来是BUS STATION… 好吧 真的是懂得英文可以走遍世界。。 话说图片上的衬衫男动作很有型的嘛
白天的台北车站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过 自己总觉得台北车站四个白色大字配上蓝色的底感觉好突兀 有点旧旧的感觉
检察院。 这是我在台湾看到的第一个政府部门 很好奇里面会是什么样
在天桥上观看台北的街景 虽然很无聊 但是很享受 望着小黄(台湾计程车)一台一台的开过 观察台北公车的模样和型号 或许男生真的会比较对这个感兴趣吧
一零一的第一眼 那个经常出现在电视中的一零一啊! 好像突然上帝在一次提醒我 自己没有在做梦 的确是真实的在台北
站在天桥下往下随意一拍 公车正好驶入等红灯 这样的随意一拍 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变成明信片在自己澳洲的家中出现  谢谢你 如果再次回到当时 自己一定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不后悔
忘记了是否是行政院前。 嗯,很好的民主社会 不过看着这些小白板挺有意思的 中文能力真的很厉害 怎么就可以正好就写上这些字数 正好就这么大一块板。。 然后还可以悠闲淡定的拿出躺椅背对着镜头“发呆”? 哈哈
台北道路建筑指示牌 还不错的样子
电话亭! 我最喜欢的城市街边设施 电话亭对我来说就纯粹是一门艺术设置,更类似于雕塑的感觉 毕竟真正去电话亭打电话的有多少人。。但是街边不能缺少电话亭 尤其是有艺术感的电话亭 可能这就是自己天真的一面 总想着在电话亭里发生的种种故事 温暖的 悲伤的 惊喜的 所以 还是更喜欢上海的英伦风格大盒子电话亭 可以把自己关在里面假装打电话发呆==|| (学ARTS的就爱瞎想)
粗俗点是不是可以直接理解成 某警察局???。。。BOSS级别的?。。可惜照片上的英文是在看不清 不然又可以解决一个纠结的问题了
不知道为什么 这张照片的感觉很有首尔的感觉。。。
我一直很莫名其妙会突然出现某种梦里出现过的感觉 就像以前拿着一张北京胡同的照片 指着它说 这怎么越看越像日本的小街道。。。纵然自己不管是日本还是韩国都没有去过。。。
来了来了 吃的来了 感觉在深夜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肚子饿的时候写这东西就是在虐待自己。。。
店名全然忘记。。抱歉 貌似在林森南路上,靠近台大医院 主打食品是馄饨
嗯 记忆力还不错 果然是林森南路! 就在这家礼拜堂的旁边 麻辣红油炒手的位置!
温州大馄饨 当时自己一直在纠结为什么取名为温州大馄饨 很温州有何干系。。
不过可以看见 馄饨真的很大个 不错吃 看的我现在都想吃。。
当时自己是早餐和午餐并在一起吃 所以肚子超级俄 然后就点了两份
这个应该叫做 乾拌麵   有榨菜,萝卜丝,肉丝,当然还有葱花。。
只是记得很爽口 很清淡 或者说太清淡了 不适合我这个重口味的人==||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啦 至少现在回想起来都不差 午饭时间段有很多附近的上班族在此用餐 所以会很挤 说明这家还不错
台北的公车站牌+ 远处的7-11和全家面对面。。@台大医学院门口 很有感觉的一条路
有感觉 或许是因为这个=) 或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用相机记录下可能会忘却的瞬间场景
一路从位于长安西路的旅馆走来 (应该可以算是一段暴走了吧)我看到了这个 表示很兴奋 印象中的蓝顶白墙 不知道为什么 相对于古老中国的黄顶红墙 我更喜欢这个色系的搭配 感觉很朴素 很干净
国家音乐厅  感觉很棒的样子 第一次看见中国风味的音乐厅 不知道其内部是如何处理回音等专业音效问题的 印象中从小到大看到过的专业音乐厅都是西洋风格的 要么就是超现代的那种
终于 来到了自由广场 原名 中正广场 陈水扁执政时期改的名 其实对我来说都一样
地标性建筑 地标性旅游景点 地标性的宏伟 当然也包含了地标性的拥挤游客
在地标型景点前 你是不能忘记大陆游客的力量的!游览车一台接着一台运过来。。
每辆都是某某省公务团,考察团,访问团 等等等等。。。然后一阵喧闹
自由广场前的街道上 这算什么意思。。真的有够ARTS的风格 没有情爱 这世界 可能再也无需留恋了><||
台北 你可以的
最爱这句logo
TAIWAN TOUCHED MY HEART.
—————————————
第二天早晨的暴走暂告一段落 关于旅行 最近讨论的太多 记得之前在北京选择的那张明信片 旅行 是一种生活态度
其实自己并不算真正了解这句话 什么叫做态度 或许是自己受影响也开始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了 以前都一直是喜欢了就去做 但是从末真正想过旅行要占生活很大部分
旅行带给我很多影响 让我思考 让我有东西回忆 让我懂得面对新生活 让自己有故事说
但是 那不可能是全部 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to be continu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