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接着上一篇关于我与碳场咖啡的故事

台湾21梦想之旅–Coal Cafe 碳场咖啡 篇:

 https://jack1173.wordpress.com/2010/12/20/%e5%8f%b0%e6%b9%be21%e6%a2%a6%e6%83%b3%e4%b9%8b%e6%97%85-coal-cafe-%e7%a2%b3%e5%9c%ba%e5%92%96%e5%95%a1-%e7%af%87/

今天要写关于怎样搭乘公共交通去菁桐

hmm,首先要坐灰机飞到台北=)))或者游到台北(Google Map告诉你了这个可能性) 。。。回到正题,如果是第一次来台湾旅游的话,建议可以在 台北车站(Taipei Main Station) 购买由台北前往 瑞芳 的火车票

这是自强号列车的票价(这个班次最终目的地为花莲,瑞芳为中途停靠站,不要坐过站哦) 好像自强号的票源不是很充足,我在前一晚去购买第二天的票,说是只有站票(很惊讶台湾也有站票。。。),第二天早上我再去询问,竟然给我买到了(估计是开前有人退票吧)

同时你可以出发当天在 台北车站(Taipei Main Station) 的另一排售票窗口购买图上显示的平溪线一日游火车票(瑞芳–菁桐)。
为何购买一日游票券呢。。 因为这条线路上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可以玩,这条线路上有很多古镇 (十分,平溪),在二战台湾日据时期,附近的煤矿就是通过这条铁路线运往台北和基隆 所以附近还留有一些旧时的矿场 同时这条台湾铁路支线对于有铁道情节的游客来说很向往 拥有一日券的游客可以在当天上下任何站点进行游玩  碳场咖啡就在这条铁路线上的最后一站 (菁桐站),图上标明的那个建筑就是了~~||
台铁自强号列车从瑞芳站离开
这次在台湾我唯一没有看到的好像是 太鲁阁号(原本有计划要搭,但是在花莲耽搁了。。),还有就是阿里山小火车??。。。因为根本就没去中部
瑞芳站 我觉得台湾的火车站台其实和大陆的老火车站很像 特别是小城市的那种(仅仅从外观上而言) 拍起照来很有感觉 而且安安静静的
大陆现在新造的那些新型火车站看起来虽然新颖前卫,但是很没有铁道的感觉,更像是飞机场,没有特点。 我印象中的火车站就是那种破破的,会发生浪漫故事的车站,同时还可以听到 呜呜 的蒸汽声=))) 电视剧看多的结果。。。
在瑞芳站也可以买 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做平溪线时一定要查看好时间表,因为火车平均一小时一班,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小时哦
平溪线火车进站(内燃机车)
车厢内的布局就像地铁列车。。。我喜欢这个圆形的布局~
途径的煤场
平溪线火车抵达终点站 菁桐站 的特写=) 列车身的涂绘很可爱 我忘了是什么广告,是花博吗? 我只记得在台湾有很多很女生很可爱的一面,机场里有专设的Hello Kitty候机室,路边有很多可爱的彩绘,7-11有可爱的Open小将,摩天轮里还有Hello Kitty抱枕。。。。
我们的终点站,菁桐站到了。。
在车站的对面,你就可以望到 碳场咖啡!
车站一景
另一景
铁道情节来了=))
拍片的好地方 带着相机来练习你的摄影技术吧
走到山上时你会看到这个 别忘了合影o 据说是世界杯时留下的 巨大的狗熊。。
看到这个再往前走几步就是碳场咖啡了
搭火车从台北前往这里大概至少要一小时
第二条线路是 搭公车 其实也要一小时左右 但是如果你住在台北木栅附近,并且算好公车时间表,可能会快一些
先坐台北捷运到木栅站,出站后过街就会有公车站,1076路就在那个站台(站牌很难找,因为他面对马路。。。如果不确定问车站旁的店家就是了,他们都很热情)  搭乘1076路往平溪方向,在 二坑口站 下车(我也不知道为何叫二坑口)
这是时刻表,班次很少,最好出发前就算好时间~ 本车是上车刷一次悠游卡,下车后再刷一次  在台北搭公车上车时在头顶方向都会有指示灯告诉你是 上车收费 还是下车收费 每条线路都不一样的。。
因为我之前没有查时刻表 所有愣是在车站等了40多分钟。。因为在澳洲习惯了,所以还好。。之间还和两位老奶奶聊天,她们都是去东南大学?佛学院去交流的 我第一次听到大学里还会有 佛学院。。。所以很是好奇,和她们聊天中时间就会过得很快 所以40分钟其实还好
这张图片来自于 backpackers.com.tw
台北的公车就差不多是这个样子吧 像这种通往乡村的线路上运行的还是老车 车况说实话不是很好啦 坐在上面屁股一直颠到下车。。。 1076路,我当时坐的时候车上都是些老爷爷老奶奶们,很可爱,说着浓浓的台湾国语拉家常,还有带脸盆的。。呵呵 我很喜欢这样的通往乡村的公交线路 沿途一路风景从城市的高楼变化到村里的大山与河流 感觉很棒
在1076路公车上一直坐坐坐。。。坐到二坑口下车后,笔直往前走大概一两百米就可以看到这个岔口指示牌,跟着“选洗煤场”走就是了 不要被其他家的指示牌搞混了哦。。走到深山老林里迷路了就糟了= =||
————————————
就此 台湾行的碳场咖啡篇写完了,真心建议如果明年大陆开放台湾自由行的话,游客可以去那里来个“深度游”,其实不仅仅是碳场咖啡,平溪线上还有很多可看的景点,包括小火车本身。 之前在台北的时候我有问过一家居酒屋的老板娘,九份和平溪,你会选择哪里? 答案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