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个人坐在台北TaiwanMex的四人间里的沙发上,思索着怎样打出一片华丽的文章。我并不喜欢在沙发上打字用电脑,我也不习惯这样一冲动就会长篇大论,我其实有很多感触,却一直不知道怎样起笔,但是为了台湾,我决定还是要把现在的想法及时记下来。

之前一个朋友的妈妈跟我说:喜欢一个地方,不是因为那里的景色,而是那里的人。景色再漂亮,那也是死的,而人是有感情的。 我想,对我来说,北京如此,台湾更如此。

今天坐在朋友的车上,她们问我,为何想来台湾旅行? 我想了想,不知道该如何“准确”的回答。 我说,那就像一个综合体,因为之前认识的台湾朋友,之前尝试过的台湾美食,之前在照片中看到的台湾旧旧的大楼,台湾的电影,都一同构成了我脑中那个特有的台湾映像。来台湾,是我的梦想,向往这里的小资味道,向往这里的规范,向往这里的人情味。

当然,这么完美的映像与现实总会有差距,甚至可以说是失望。原来台湾夜市有那么多东西会不符合我的口味,会让我感到腻。原来台湾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规范化,他们开车也会很乱,乱变道超速不让行人甚至不亚于上海。在高雄,甚至还有我人生可以说算得上羞辱的一次经历,第一次被旅店老板赶出门外。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不妨碍我对台湾美好的印象,因为她实在是有很多感人的地方。从第一天旅程开始,在尖峰时刻的捷运站排在我身后的女生主动用学生证帮我买台北悠游卡学生版,让我在之后在台北的日子享受到了local学生交通费8折的优惠,真的有省下很多的旅费。在深坑老街,杏仁豆腐店的老奶奶一直站在店外等着我回去拿回一时忘记丢下的随身物品。在淡水渔人码头,礼品店的老板娘和我细说原住民在台湾的历史和现况。在小吃店,在公车站,很多老奶奶们都会和我拉家常。所有的这些“小事”,都构成了Taiwan touched my heart的一部分

台湾,是一个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的地方。尤其如果你是友善的大陆人的话。可能仅仅是因为你和他们说着同一种语言,而且有很多共同点。我要谢谢很多人,你们是我台湾故事的精华。在花莲跟的一个当地团上,“陈小姐”=)你们一家人都对我超级好,让我一个人在团里不感到孤单陌生~ 而且看到你们一家的和睦融融就会让我想起我的家人=)  在花莲的Coulourful Taiwan Hostel,Gloria更是让我感到亲切和敬佩。一个女生周游世界各国的经历让我无比的好奇,hostel的环境舒服的就像家一样,并且在那里第一次坐到机车耶!一开始都不知道手脚要放哪里=,=||

还有我在台湾最喜欢的地方 平溪菁桐碳场咖啡!没有之一哦=)我花了整整两天待在那里,好像除了发呆就是聊天。。。谢谢雅芳姐,国展哥。。还有,err,还有叫不出名字的一对兄弟(喵喵,他们叫什么名字来着。。。)>< 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台湾小镇的味道,台湾年轻人为了梦想而所作的努力。这里有着最有feel的小镇风景,最有人情味的Latte,味道最香的鲁肉饭,还有最特别的猪血米糕=)))(当然不是所有都会提供给客人啦,我可是有去当苦力哦><)

以上的人物,我都会花时间专门细细描绘在那里的感受,包括正在构思的:台湾21梦想之旅—住宿篇(Taiwan Colourful Hoste与其他家的比较l)

台湾21梦想之旅—在台湾最接近心灵的地方: 平溪菁桐碳场咖啡

在台湾的这十几天时间中,我从刚到台北车站就会lost的新生俨然变成了现在这个对台北某些地方甚至比台北人还熟悉的外来客。。我很自豪自己会顺利得搭上1076这条台北的神车公交线路去平溪。这几天我还帮一些刚到台北的游客出谋划策,和他们说公车线路换乘方法:)

台北,是一个适合生活在其中的城市,当我带上iPod耳机走入捷运站不用看捷运地图就知道该怎样换乘的时候,望着张小娴的广告,我突然这样感觉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