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说的与主题无关..

这是我从live spaces搬到wordpress的第一篇文章 新生的开始! 想想在live spces写blog已经五年了,第一篇文章至今都没有换过地方,绝对是忠实的windows live 用户,也很好的诠释了我的personality,就像我在澳洲的住址一样,经久不变,一根筋到底。其实我有想过要换到blogbus,但是现在blogbus不支持从live spaces搬家过去,觉得word press界面挺棒的,就是担心国内上不上去。国内万恶的网络环境。。。

———————————————————————————————-

进入主题。。

前些天和cell group去了South Gippsland,算是一个retreat。至于retreat中文什么意思,我只能这样解释。。。Christian一年度的修炼? 说实话我把这个更看作是一个camp,终于放假后可以除去野营一次,也弥补了悉尼的遗憾,更何况,实际上这也的确更像是次野营,真正的bible study才一个多小时。 总之,心情很棒,South Gippsland风景很赞!

我们是晚上吃好晚饭(超级美味的越南菜!)从Richmond出发的,一路沿着M1–South Gippsland Hwy花了整整2.5个小时到达了我们住的地方,还是赞叹一下有车确实方便,特别是去偏远地带的时候~   抵达后也没有歇下,Jim超负责的说,一个劲地让我们准备明天的早餐+午餐。。。which is Homemade Sandwiches..然后我就如相片中的那样展现了一次无敌的J式刀工=) 从切鸡肉到切番茄样样来塞

最后是分配房间。我竟然被分到了这个Master Room! 哇塞,赚到了,一个人睡那么大的房间+独立的卫浴。之前出发的时候一直以为是睡寝室级别的六人房之类,果然真相永远到最后才揭晓。只不过。。。这个house自然环境实在是太好了一点,地毯上不知名的insects好多。。。于是,我睡觉的时候就在想:还是住在city好。
可是,我起床后马上改变了这个想法。。。OMG!这是什么风景!感觉自己就像在童话世界里一样。。完全是surprise,一打开窗户就是这个view,昨天晚上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没想到自己就在大海边,与一群绵羊为伴。hmm,看来住在country也不错。。
奔跑中的绵羊
太阳完全出来后的景色
在去Wilson Promontory途中经过的小镇Foster,这是小镇上的Museum,真的好乡村
弯曲的山路上,有时speed limit竟然也是80-100,我们完全不用超速,100过弯,这是什么概念,就像是头文字D一样。。 还有这种临时性的红绿灯,当一根道被临时关闭的时候,这个红绿灯就能告诉你对方向有没有来车,有车的话就是红灯,我觉得中国可以学一学,只怕很多人可能会闯这个没什么威信的红灯。
海边的公路,这种公路要是在国内可能会因为游客过多而拥挤不堪,这里确实冷冷清清,偶尔才有辆车驶来。 在路上还亲眼看到一只袋鼠从容的跳过马路,却吓得我们半死,要知道和他撞一下我们可能会有受伤的危险,至少车子是保不住了。。无奈他跳得很快,我没来得及抓拍下来。以前一直有看到类似于NEXT xKM: WILD LIFE的标识在路边竖立着,真正看到有动物横穿马路这是第一次。
在路边很惊奇地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墓,或许他是纪念某个在这里死去的动物吧,我猜的。。旁边还有一束鲜花,看上去刚祭祀过不久
我们开车进入Wilson Prom到了一座山脚下,爬了近一小时,其实才四公里路不到,平地上走也就40分钟,爬山却累死,到了山顶气喘吁吁的,唉,年轻真好><
爬山的路上还遇到了我的一个朋友,真的好巧,墨尔本真的好小。。。爬了这么多路,顶着山上无敌的飓风,就是为了看一眼这个风景,说真的,很漂亮! 之前去Kangaroo Island的时候也看到类似的海岸风景,蓝色的大海与天空连成一线,无敌了。现在想想,其实澳洲南部从NSW到VIC到SA的雨林海岸风景可能都差不多,都是这些树种,海滩也类似。
风真的很大! 我都站不稳,而且山顶供站的地方其实和小,就是一块大石头,外面就是悬崖,看上去都有点怕怕的,担心就这么被一阵风吹落下去。。。==
海滩边的救生圈 感觉这边的安全措施做的很棒的样子 有很多牌子告诉你哪里可以站哪里不可以站,那块地方可能一分钟后就会被潮水淹没。 但是 但是。。我在想这个救生圈真的有用么。。。
沙滩上从海里流入的溪水都会被这样保护起来,以免被人踩到破坏了生态
海滩上一大一小在钓鱼。。问他们今天在这里感觉怎样 战果如何  接着他们很镇定地回答我们: 一条鱼都没有钓到。。今天是第一次来这个海滩钓。。。
钓鱼果然是享受过程,培养耐心的活动 还好我们之后的钓鱼钓到了不少鱼
在丛林徒步行走的时候碰到的野生大考拉,或者是wombat?? 刚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这里果然好原生态,还好 他并不会来欺负你 我们还跟了他好久 在我的印象中考拉都是在树上的 所以我觉得他更像是wombat。。
之后在另一个树丛中又遇到了一只,竟然还向我爬来。。我的心啊,扑通扑通的跳着,就是担心他的大爪子来抓我的裤子。。我又不敢逃,怕他像狗一样跑得比我快(估计当时是脑子锈掉了),但是他还真的听敏捷的,还好,它只是爬到我跟前,像我家的猫咪一样用头蹭了我两下就走了,哈可爱。 结果,走上前去才发现,原来他是在拉屎。。。。==我想这一路上哪来这么多狗屎,分量还这么大,难道狗也喜欢丛林探险?原来是考拉屎,或者wombat。。。well。。。
这是海滩边的一条河,叫做Tidal River.我尝了一下貌似是淡水,所以我就不明白了,他的流向是如何的,海滩这里按理说应该是入海口,为什么会这么袖珍??而且整条和呈现铁红色,铁的含量一定很高,为什么?
晚上我们一群人在吃鸭蛋(我没胆量吃。。)因为这种鸭蛋据说是那种小鸭子还在蛋壳里面的。。太恐怖了 一群人却吃得很兴奋
我们的战果!!!
可怜的鱼从烤箱出来就成了这样。。。不过真的很好吃
hmm,这个retreat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玩,因为之前Easter Camp风景没这么漂亮,而且人多,这一次是小组活动,感觉更像是一次旅行。。。很棒
@ Wilson Promontory, South Gippsl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