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突然被人拉到外滩 还是和上次一样 人挤得要命
但是走到Garden Bridge的时候 又看到了这幅海报
上一次因为是很晚了 所以没能进去探个究竟
一直都有惦念着去逛外滩美术馆 Rockbund Art Museum
所以看到这个英文感觉好熟悉 以为这里就这一家美术馆好逛
没想到走进去之后大大惊喜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正在改造的外滩源
外滩源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概念而已 停留在报纸中的新闻标题上 以前生活在上海 却从来都没有来过这个老房子聚集的地方
但是这一次逛完之后 感觉丝毫不亚于外滩啊
改造前的外滩源 是一个很混乱的地方 老房子很长时间少于维护 外墙被空调机充斥着 外面还有很多电线缠绕 路面上的交通混乱更不用说
(感谢metrofans club的图片)(也就是一年前的图片。。)
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这里改造前后的差距 改造后整一个欧陆复古风 而且是步行街 所有的老建筑里的住户全部都被搬走
然后里里外外的重新弄了一番 等于是重建一样 论坛上说 很多房子都是拆掉一半 然后用新材料重新仿古搭建 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不过给人一个感觉还是很整洁的 因为没人?
改造前的基督堂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为什么我感觉改造后的建筑都是在走一个风格的路线呢。。。复古色的砖块 而其实改造前的颜色不是这个样的。。
 
像不像欧洲小镇呢? 不敢相信这是在上海的市中心
出租车告诉我这里是上海 这里是外滩源步行街的末端 路口是北京东路
图上是我本次行程最喜欢的一幢楼 上次去Sydney的时候又见到过很多这种风格的
左边是半岛酒店,在上海的第二家
障碍线表明这里还没有完全改造好
我觉得路口这个执勤保安还是蛮帅的。。
外滩源步行街 实际上就是圆明园路从北京东路到苏州河的这一段
大家可以从兜完外滩走到Garden Bridge这边,然后沿着苏州河的第一条交接的小马路就是圆明园路了 很明显
要抓紧去 估计以后正式竣工后人会很多 到时就不会这么干净了==  但是真心不希望这条街变成奢侈品一条街。。
不知道开业后的商业格局是怎么样的。
走到北京东路后 一直往西走 到虎丘路时就可以看到RAM外滩美术馆 这是我原本的目的地。。
美术馆外面的交通很混乱 全是非机动车 而且完全无视红绿灯的存在 我说的无视是真的无视
看到行人和红灯都不会减速的 直接向你冲来 而且不是一台车 而是十几辆全部向你冲来
要过这条街真的很难 非常难>< 胆子大的可以去亲身体会一下
 
梅雨季节 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反光很好看
开馆首展
喜欢这句 很有味道
馆内不允许拍照:)
 
看完后我就直赴黄河路上的小杨啦 哈哈 吃的衣服全湿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