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今日的北京气温超过四十度 看上去很吓人 不过真正在外面的时候还好 这儿是干热 走在外面并不会出汗 倒是很像墨尔本四十度的夏天
记得我们是下午两点出发的 前一天晚上和好男人聊天聊得太晚了 夜都亮了 看着天空由黑色渐渐变为深蓝然后浅蓝 鸟儿在枝头呀呀叫
两个人出行并不像一个人那样有规律 在某种程度上
两点 正是气温的最高峰值 我们踱着步子又一次向南锣鼓巷迈进
其实这一次旅行 我真的不知道该区哪里 到底是重温上一次的地儿 还是发现新大陆?
我翻了旅游书好久 发掘我上次去的乃是精品了 或者他们还等待着我进一步的深入挖掘
西海(积水潭)之夏日风貌
每天在岸边都围着钓鱼的人 不知道湖里是真有鱼麽? 不过住这儿的人真的是悠闲 、
西海好像一直都是闹中取静 感觉上比西湖更上一层楼 因为西湖太商业化?
什刹海中的三个海子 前海 后海 西海。 唯独西海远离酒吧的喧嚣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西海 冬天。  与夏天的区别真的好大 真的是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格 不同的休闲
 
沿着西海南沿走 进入熟悉的积水潭地铁站C口
北京有很多比较“雷人”的标语 上面就是个例子。。。
北京特色 就如上海特有的绿色门牌号 门牌号,也是一座城市的韵味
而我 很喜欢这里的红色 特别是贴在老胡同上的红色元素
发觉都到现在我还是热衷于探索各条胡同 用走的 用骑的
胡同里某家普通的民宿
北京的邮箱也不同 他们不是圆形筒式的 这个比较让我意外 还分本埠和外埠
上海好少有这么叫的  一般都只说 本地 外地
又一块标语
是不是从侧面证明了北京的官位儿呢? 街上超级多的军车 官车
北京的交通其实挺混乱的(这点之后说)
去南锣的路线和上次有点不太一样 主要是用的书不一样 上回那本编的更棒一些 附有详细的地图
这一回儿 我们迷失了一小会儿 在那些纵横交错的小胡同里儿 不过时常有令人惊喜的东西 例如那些雷人的标语
40度。。iTouch很少显示那么高的温度 Touch上的温度一般都偏低3度
而且不要相信后面几天的预报 很不准。。比如说今天7。8就很热。。
转累了 先吃Brunch 这家店名叫 张飞牛肉
服务员很热情 可能因为是用餐低谷 整个店就我们俩
店里的电视只放 三国演义 有Wi-Fi却不能用
而且我的点单很悲剧 其实去一家新店还是听服务员的建议比较好 我的口味还是挺大众的
拐到了 地安门东 我发觉我只要在这里呆上一天 整个说话口音就渐渐向京片儿靠拢了
以至于我现在打字脑子里想的话也是京腔儿化音。。
终于找到了记忆中的南锣鼓巷 还有这个熟悉的禁止停车标牌 大大的蓝色上一个红叉
什么样名儿的胡同都有 例如 羊肉胡同。。
这些大小胡同晚上其实有些恐怖 灯光不是特明亮 加上两边的建筑在晚上看起来由种冷冷的感觉
着实让人有些害怕 不敢一人在里面瞎溜达
特色店名
注意左边的对联。。
 
其实这家店上海也有 但貌似老板是北京的? 上次去上海店的时候(田子坊) 店里的小伙是一北京哥们儿
我的明信片由此处购得
 
永远的文宇奶酪
奇迹啊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近三点过了 竟然还有货 而且还不排队! 难道是因为天太热了?
又一张有点日本或台湾的感觉
南锣鼓巷是我在北京最喜欢的地儿之一 仅次于什刹海。 感觉自己总能被这种街区吸引住 不论是南锣鼓巷还是田子坊
很多小店还是没有逛完 他们夏天有夏天的味道 空调取代了暖气 进口处软玻璃条代替了冬天的厚棉被
来出来纳凉侃大仙的人也多了 赤膊的不赤膊的 时尚的不时尚的 都凑在了一起构成了北京元素
 
——————————————————
下篇预告 =〉北京记忆之旅 之 坐公交车闲逛篇–时代庄园一瞧
 
ps. 这一段我一定要写下来 不然又忘了
感谢二姐二妹俩 一直被我的各种古灵精怪的要求给折磨着~ 辛苦工作之余还陪我们玩儿
大晚上的允许我们在丽舍看世界杯 用网络
面对那些新客人我真是不好意思
但是 我也是也是有作用的亚 大晚上的免费做丽舍的secruity guard加无数的兼职咨询顾问
比如说 房卡坏掉的问题 进大门进不进 大晚上的来预定房间
这些疑难杂症都被我一一搞定 哈哈
其实每天晚上回丽舍就是向回自己的家一样 不是客人 而是管家的主人
抱着个电脑一个人守着夜晚的丽舍 虽然蚊子很多 但是还是很爽的 哈哈
二妹你好好睡呗
 
七月九日凌晨于丽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