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ch
下午两时多,天色骤暗,如同黑夜,然后狂风大作,接着我就觉得自家的屋顶要被掀翻了一样 声音如同大大小小的榔头砸下来。。
hmm 冰雹来了 感觉像2012
又接着 闻到了一股烟味 能见度变得好低 哦 原来是附近的一家地毯厂着火了 来了n多消防车 整条Sydney Rd被Block了
可惜烟味一直久久不肯散去 而且我还是没搞清楚是先有火灾还是先有冰雹。。 如果是后者的话 消防员好倒霉 幸亏他们有头套 消防车也跟着一起霉
 
 
 
绝对比乒乓还大哦 比网球稍小
每次下雨地势低的地方总是很倒霉
乍一看像下雪。。。
 
老兄。。
总之这边的人什么都想得出来。。。
2012续集预告这张片应该能入围吧?呵呵
可怜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誰让你屋顶用了不知是塑料还是玻璃的新鲜玩意儿,最后被砸穿了吧
 
 
—————————————————————–
Previous on ONE IN MEL…
把最近在Mel的图片整理了一遍 准备看图片说话 这样思绪会比较顺一点
拍得好的图片是从网上copy下来的 呵呵
 
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些被水淹的 图片,其实那时我还没到Mel,只是在上海看到了Herald Sun的报道
Herald Sun网站上的gallery图片质量都是不错的 我不知道当时暴雨到底有多大 只知道Mel的排水系统一直是不行的
下点点大雨路边就会有些积水 可能是因为这边很少下暴雨的关系。。 我很困惑电车是怎么在“河水”中荡漾的。。
貌似水面高度已经高于列车车门了哦
 
其实这只是因为地势高低的关系 很多道路在我看来还是很陡的。。
虽然下暴雨积水,不过狗还是要溜的=,=|| 顺便看看暴雨后奇特的风景
 
Mel不是缺水么。。 所以这种景象貌似也就不奇怪了。。
—————————————————
 
Mel新的Myki system. 也就是像国内交通卡的电子刷卡系统。 我又要抱怨了。。哎><
是的,Mel从今年开始才慢慢淘汰以前的纸质票。
而且我一直都搞不明白,那么简单的一个不算新的系统,竟然调教了那么长时间还是有那么多问题
读卡器读卡的灵敏度很低 经常是拿着一张卡在机器前怎么刷都刷不出来 或者耗时 现在这个阶段还有乱扣钱的
既然是还在所谓的问题多多的试运营阶段 为嘛我买您卡的时候 你网站上没有类似的告示呢 宣传的像真的一样
然后中计了 再说 pls stick to the old system, we r still testing it.
幸好我的monthly pass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但总觉得用的心惊胆战 
———————————————————
我host添了一个小壮丁。。Toby
这个名字他们是想了很久很久才取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感觉同名的也蛮少的
但是觉得老外对于取名的认真态度不亚于中国的家庭 呵呵 谁都不希望今后孩子在学校中被fellow取笑名字太傻拉
Toby不是个很吵的baby 一天只会偶尔听到他哭个两三次 老外照顾baby的方式和中国的大相径庭
在中国要是有个baby出生 那是要动辄不知多少人的事呀 整天就是爸爸妈妈外婆外公要么爷爷奶奶围着这一个小不点儿转
这边呢? 哪管你这么多。。 很多时候都是家里的7岁小女孩临时当“妈妈” 24小时拿一个baby monitor在那边
这是个高科技的玩意儿 就像对讲机一样 你可以把baby放在一边 然后只要带个机器 想去哪里就哪里
然后baby哭了 声音就会从对讲机里传出来 到时候你再去救火。。。
孩子的父母过着还算正常的生活 至少和中国的父母比起来是这样的
they laugh, they drink, they dance, they smoke…nys
推推车哄孩子入睡的时候,猫咪就会在推车下方呆着 跟着推车晃来晃去 搞笑的一幕
说道猫咪。。 家里的猫咪在我来之前一个天黑的夜晚被车撞了 房东很激动地跟我说着
她说 猫咪就是喜欢到处乱游荡 但是他不应该在大晚上出去啊 他太黑了 难怪开车的司机会撞上他
当时的他真的很可怜 完全不像被我们家娇声惯养的猫咪。。 听说三天失踪在外 然后自己爬到了我们院子里一座从来都没人去的房子底下躲了起来
三天没吃饭没喝水 被发现的时候都没力气爬了 脑袋全是血迹而且下巴被撞得变形 腿也骨折了。。。总之怎么惨怎么来
还好 经过几个月的恢复 现在终于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当然,是胖回来了 又是肥嘟嘟的 说明高昂的医疗费没白花啊
———————————————————————————————
2010新的student diary。。感觉哪一本更好看呢 说不上来 只是觉得风格不同罢了
今年的设计蛮简洁的 绿色装也很清新
——————————–
Lantern Fest! 元宵节 我从超市里买了两袋龙凤汤圆 只要$3块多 实在是出乎意料
但是感觉质量实在是缩水很多 很多汤圆里面的芝麻馅完全是不知踪影的。。
但我还是吃了20个。。天 绝对撑死了
———————————–
我在Mel去的教堂 感觉教会气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浓厚 很多人居然很拘谨 唱圣歌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
难道是因为International community的关系?
不过之后的活动实在是丰富 而且竟然报了名之后会有一名教友主动联系你问你近况。。 然后去参加更多的活动
这个我喜欢的 可惜我觉得我要完全相信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谨慎入会。。
现在的我连周日早上都懒得爬起来 哎。。。need time
————————————————-
 
哈哈 我又要来介绍美食啦 登场了登场了
这个英文叫做No.1 Delicious的店家 中文翻译看了一定会让你捧腹大笑 南波万=,=||
我朋友说的 既然有信心叫No.1 那食品质量一定不差 强力推荐我去
从外表看 完全不知道是一家东北菜馆 新开的 服务生的热情让你会觉得不好意思 而且服务生都是精心化过妆的美男子==
完全颠覆我对东北餐馆的印象 他们家的特色 酱鸭很棒 鸭肉没有味道而且很嫩
那一次我还专门尝了一下 传说中的 锅包肉 以前从未听说过的 还是挺好吃的 但我朋友说做的没有第一次去的时候那么完美
他们家 在 Franklin St 上面,btwn Elizabeth n Swanston
—————————————————-
再说说天气 其实Mel这几天已经比想象中的冷多了 第一天去的时候竟然会觉得和上海一样冷 (那天的确是不正常的冷)
说是今天会下雨 果然过了零点就有雨滴飘下来 但是你也知道 这种场面撑不了多久 所以我忘带伞似乎不是一件太坏的事情。。
 
Hmm, one in Mel, continu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