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惊心动魄的一天  其实是自己不好,这次是真的因为自己起晚了
大致的经过就是10:31分的火车,我9:52分才从科技馆登上2号线,到了上海火车站已是10:22分
如果真这样的话还好,幸亏今天火车站人不多 但可恶的就是骗子实在是太多了 他们看到你一路跑步,就不断地骗你所乘的班次已经停止检票了,说他们有快速通道可以直接下去登车  那时候的人可多着急呀,信他们的人多着了,我又不幸的成为其中一份子大傻帽。 还好,他们向我索取所谓的快速通道费100块时,我就知道这100%是个骗局,还好理智终于回来了,何况本来就不怎么信他们,要不是当时真的是只有离开车只有两分钟时间,谁看了都不会信啊
我实在是愤怒,这种人竟然趁着人们危急的时候来行骗,真是卑鄙无耻 f*ck u! 原谅我说脏话
这么明显竟然没人管,而且人数还不少
最后我是踩过一排椅子飞身跃向检票口,前脚踏上火车,随即就关上了门,然后狂出汗
————————————————————————-
当中的旅途还是不错的,一个人坐火车,一个人看着窗外快速晃过的风景,一个人听着音乐,一个人静静思考,面壁思过
我喜欢乡下农田的感觉,喜欢那一排排已经光秃秃的树木,烟从农舍的烟囱不断冒出,看见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孩子在土路上走着  纯朴的感觉,宁静的味道,好久没看见了
去一次乡下,你就能感觉到中国到底有多穷,东部沿海也有那种垃圾房,也就是桥墩下面在堆满了垃圾中盖起来的破房子,或者根本就不能称为房子
下午的时候车子路过山东,第一次看到这么白的雪,虽然快溶化得差不多了,但是白雪在农舍的陪伴下真的好美
这次火车之旅唯一的不舒服地方就是旁坐的一团人实在是太吵了,而且是从上海吵到北京,真是赞叹他们旺盛的精力
和朋友通电话的时候 我朋友还问我 你在说什么,那是谁在说话?
所有我难以容忍的事情这帮子人都做过了 大声喧哗,用山寨手机大声放音乐,吃瓜子弄的车厢很脏,在人们睡觉的时候大声打牌
唉,我又想骂人了 你要知道我听着iPod都能听见他们的声音==
车子飞驰过长江大桥
 
进入了江苏北部后终于有点绿色的风光了,远处还有山丘。 不知道为什么上海到南京的路线风景很难看,污染严重?
 
动车组还是很干净的,坐着很舒服,让企鹅也享受一下
远处是什么山呢? 连绵在一起很美,看到农田上的雪了么? 对的,从这里开始慢慢有积雪了
 
雪下的夕阳。。。
 
这张能看到明显的雪迹。。 还看到远处有农家的烟囱在燃烧,很棒的感觉,好像是梦里一样
 
原来这种站台上的小摊还保留着,以前的时候火车在某个小站停下,人们就会透过火车的窗户像他们买东西  怀旧的感觉
btw,这里是泰山站。。。我很少去山东。。
————————————————————-
北京很发达,天气没有想象中的冷的不可动,虽然是零下十度  但是不带帽子的耳朵还是不行的样子,感觉不像是自己的
湖面都结冰了,这是我第二次看到那么大一个湖结冰,上一次也是在北京看到的,原谅我没有去过更冷的地方
但是北京人真是热情,这不是盖的。同样是地铁工作人员,他们会主动上来问你。 虽然上海的感觉也不错,但总少了那份温暖感,特别是上海的保安大叔==
我喜欢北京口音,我可以一直听着我的朋友在那边不断地用地道的京腔说阿说,然后自己也被带过去
他们幽默,热情
 
再说一下北京的地铁,今天坐了4号线和2号线
4号线是新线,也就是HK MTR管理的那条线,果然列车装饰风格和香港的神似,列车非常干净。
但唯一的缺点是它不像HK那样会播 列车车门开启的方向,列车内不会播 小心站台空隙之类的话  为什么到了北京就被省略了呢
2号线是老线,只有站台上有手机信号。 站台装修是很有上世纪毛主席时代的风格的 但是我觉得很不错啊,也很干净
但不管是新线还是老线,他们都有共同的问题:  站台几乎没有电梯,全是楼梯,而且还是很高的那种  这对携带行李的乘客该是多么累人的一件事啊
导向标志还是不清晰,会晕 听说虽然已经比原来好多了 但是真的,这点还是要像其他城市学学  换乘导向有是很模糊 有一个站台才一个悬挂在上面的换乘指示牌,而且很小,完全没方向 有的箭头指的方向是不一样的== 如果能像SH一样在地上画路线箭头就很好了
地铁站在路面的导向也完全不清楚 一般是你走到车到车站前都没有导向标志,找的云里雾里的,这点真的很累人,明明知道车站就在这块区域,就是找不到入口在哪里
朋友之前和我说北京人乘车都很文明 但是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夸张拉 毕竟是内地额,先下后上还是要加强
(在昨天乘了地铁不下数十次之后我忧加的认为这里的人们这些观念还是要加强很多,我经常被上车的人们堵在门口,然后电梯上很少有靠右侧站的;但是说回来他们的确也宣传得少,不像SH每个电梯上都会贴很显眼的红绿贴条来提醒你,很囧==)
 
北京南站,新建的,京津成绩列车就从这儿出发,又是一个雄伟的建筑,很干净  就是站台上电梯太少,也没有斜坡
 
HK MTR合作的北京4号线,装饰风格与 HK MTR非常相似,干净
 
地铁2号线,这是老线,所以站台风格很好玩,有壁画,还会放革命歌曲,高峰时段放流行乐== 不过也很干净
囧的是这条线有一段在隧道里都有连排的电视屏幕广告,你通过地铁的窗户可以看到隧道内的电视屏就像连环画一样一路飞驰过去,真是广告无处不在啊
 
8号奥运线,装修真的是很美,与其他线很不一样
 
北京地铁5号线,我最喜欢的线路,粉色的,站台上上下都有电梯,感觉比HK MTR的4号线还要好。
 
5号线和4号线的装修吧,很喜欢。
 
——————————————————————————————–
明天去南锣鼓巷,阜成门小吃,和胡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