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上转来的。 上海的第一家KFC,在外滩东风饭店里,没想到当时用的还是繁体字。
这家我也去过,而且记得很清楚。 小时候记得幼儿园末快小学的时候,周五经常会路过外滩,坐55路回到五角场
KFC 在当时还是新鲜东西,店里经常是满座没有位子。然后就会有很多人站在桌子旁边看着别人吃完。
这种感觉其实很不舒服,现在在一些比较挤的没次序的地方还保留着这种习惯。
但暂且不说这个,感觉当时的人们都是很温暖的。一次在里面吃饭我妈让我先占一个位子
但是当时我又小又傻又不懂事 一不留神位子就被一位中年大叔給坐下了,而且很痛快地开始啃起他的鸡腿来着
没想到我妈回来后说明了原因 那位大叔二话不说就让开了座位而且一个劲地说不好意思
想想现在有多少人还是給人这么温暖的感觉  不与你争吵已经是很好了
 
国庆了 闹得很欢腾 欢腾过后,我还是在想,中国这些年的得与失 得到的很多,失去的也很多
很多事情看是一个个体,却是紧密连在一起的  现在市民的素质,大城市的排外感,网络的监管,都是有联系的
改革开放,大量人口涌向城市,使得城市居民减少了以往的一种对这个城市的共同价值观和认同感  出现排外情绪也难免
至于素质就不说了  与传统观念,人口基数,开放后的激烈竞争,与重视硬件的发展政策无不紧密相关
要想一代人改变从小养成的习惯,又不配备严厉的处罚措施,这谈何容易。 所以素质的改变我想还是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的
 
扯远了,这一周正好开始研究中国改革开放,有感而谈。  很奇怪,人总是在物质上想得到更好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收入水平上升这么快,也没有感觉小时候是不快乐的。 可能现在物质更好了,但小时候也是很快乐的,快乐程度并没有减低。 看看现在的人,压力有多大。
不过有发展总是好的  特别是在高速发展的城市中感觉很奇妙  小时候坐的公交巨龙车,夏利出租车都很怀念
那时候听说上海要造8条地铁线路感觉是很遥远的事情 前几年8号线建成的时候感觉像是一个梦,感觉一晃眼我就快步入20了
听新闻说上海地铁在2020前将继续造到22号线  又是遥远的感觉 那时快30的我又会怎么想呢 呵呵 好奇妙
 
听着Britney 99年的歌,看着上海80s的图片,怀旧的一晚   最后再附上一张可爱的图片  听说是以前上海的三轮摩托出租车? 就是像印尼Bajaj那种样子的,不过我觉得好可爱。现在有一辆肯定很拉风。 其实现在很多流行元素都很复古 比如说很多奢侈品牌今年推出的裙子款式  很有上世纪80s的味道 素色,简约+格子
这种车的名字在当时好像叫 乌龟车? 长得太像乌龟。。。真的很拉风额
btw,看了一眼以前的KFC,感觉以前的KFC比现在的好吃很多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好吃得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