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运的终于从地狱中回来,终于可以放假了,虽然是暂时的(下周还有assignement==)
nys,昨天去了Bendigo   很早就起床了,睡眠不足
一大早家里的猫咪就跳到别人家的屋顶上了,一个人孤单的在望什么呢? 为情所困?=。=
 
一大早来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 (才发现来这里这么久了都没有拍过southern cross)
Southern Cross是我觉得墨尔本最好的看的建筑之一,为06年英联邦运动会改建的,波浪形的顶,大面积的玻璃可以让自然阳光洒入从而更节能
 
从Southern Cross望出去,是Etihad Stadium,今年之前叫Telstra Dome,体育场在这边改名很常见,赞助商换了名字也一起改,比如澳网另一个重要的场馆已前叫作Vodafone Arena,现称 Hisense Arena。  (话说我不明白上海体育馆为何叫indoor stadium,圆圆的叫Arena不是很好么==)
一列train从city loop钻出,新的Alstom Xtropolitan(应该是这么拼的,我忘了)
玻璃外是从法国引进的新的tram,和上海张江的一模一样,不过颜色超级好看,很可爱
 
我们就是坐着这列火车花了两小时到Bendigo的,很遗憾早上没有坐到新的列车==
 
Bendigo Station,很小吧,比Ballarat还小,人很少,一片安静祥和的感觉 (可是早上天气不太好,麽太阳)
 
当地的Bus,澳洲的Bus不是Man,就是Volvo,要么Benz
 
Alexandra Fountain, opened in 1881
 
这是古典路牌,很精致
 
和墨尔本一样,这里有很多维多利亚式的古建筑。 上面这所原本是邮局,现为Bendigo Visitor Centre。 从火车站到这里不远,步行约15分钟到达。所有的旅游资料和交通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很方便。自由行的话一般都会先前往当地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里面的工作人员会详细的告诉各个景点的位置,如何前往,所花时间及费用,并且会帮你标在免费地图上面。 你也可以问他根据你的时间该如何安排你的行程,他们都会热情地告诉你
 
在路上看到的,随手拍了下来,这只鸟很搞笑,站在巨人的头上哈哈
 
当地的一座Hotel,很喜欢这座建筑,1897年完全建成
 
这里几乎被Bendigo Bank统治着,很少看见四大银行的身影。。。不过这座建筑我喜欢,与旁边的古典建筑融为一体
 
金矿下面我只拍带安全帽的样子,比较搞笑,貌似是我第一次还不知道是第二次带安全帽,感觉头好重哈哈
金矿的话就没什么好拍得了,因为拍不出金子哈哈
 
回来的时候我们坐电车,Victoria的电车实在很多,Melbourne,Ballarat,Bendigo都有,不过这边的是已观光为主
 
因为上个世纪来这边淘金的华人很多,(墨尔本地区以前被称为新金山==),华人在这里建了很多烧香拜佛的地方,这是Bendigo仅存的一座
这个祭拜堂是一个综合体,不只是观音,孔子,关东都有,是广东福建的风格,因为来淘金的一般都是那里来的
照片上看不出来,其实这个祭拜堂很小,一共才三间屋子,详细看看也就十分钟左右,门票学生$4。
远处的中华博物馆和中国特色的古典拱桥,这是另一处纪念华人历史的地方,这个比较大,而且在市中心。。。与旁边的欧式建筑融在一起很有趣
 
饿了,在Pall Mall和Bull St街口的的一家Cafe,忘了拍招牌。但这家店我极力推荐中,Chicken Risotto和Pizza超好吃(个人觉得比Lygon的要好)。价格也还过得去(与Lygon和Flinders La作比较),服务也比Mel的好多了,小城市的服务就是感到亲切
 
吃完去逛当地的Botanic Garden。。 这辆是婚车哦! 很冏吧=。=
Woonoora Lake,这是我在澳洲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淡水=。=||  在其他城市也看到很多湖,但都是干枯的
灰色的据我旁边的那位说好像是黑色的宝宝??。。。
 
这是市中心公园里的郁金香,一尘不染:)  天气很多变吧,刚才还阴天来着,现在就阳光明媚了~~
 
我觉得这张拍得不错:前方交通危险路段    这块牌子是让你小心注意前方并减速的
当地的小学,为什么要拍这张呢,是因为和国内不同。 不像国内,连小学的门牌都必须是富丽堂皇的,门口处还挂着各类铜牌奖状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所学校的光荣事迹
这里的学校,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哪怕是大学,也就这么一块简单的牌子,墨大连这块牌子都没有。。
旁边的牌子则清晰的标明了这个学校参与了政府的节水及旅游参观项目,也标明这是政府经济刺激拨款工程,告诉纳税人钱具体用在了哪里
感觉到了国内某所学校的门口,望着那些铜牌,也嗅到了铜臭味
据我判断这是那所小学的住宿。。。
 
日落
 
最后附张郁金香的照片,春天来了哈哈。 整个城市的感觉很不错,安宁,小镇上的人总感觉比大城市要来得亲切,让人很想停留在这里
